格子cryptogams

翻译的同人全都要过授权
Minewt不拆不逆

 

[翻译][移动迷宫][Minho/Newt] 法式香草咖啡

作者:CherryPancakes

原作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550971


傻白甜学院AU(´ 艸`)


早上6:45,Minho觉得自己快死了。他有一堂7点的心理学讲座,可他昨晚一直在写Paige教授的犯罪行为论文,完全放弃作业去睡觉的时候已经凌晨2点了。说真的,如果这堂课的内容不占期末考试的30%分值,他绝对会跷掉。他在校园里慢跑,胳膊下夹着活页夹,背包里沉甸甸地装满了无用的昂贵课本,而且当然,就和其他任何人一样,手里拿着咖啡。这是个冷得要命又刮着大风的早晨。不过这并不奇怪,反正冬天就要来了。Minho大口呼吸,喝着咖啡,发现班上所有人都比他看起来更像僵尸,真是搞笑。也许缺少睡眠或者太多咖啡因终于让他崩溃了。或许两者都是。他不太清楚,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:如果他比鼠男晚到教室,就彻底完蛋了。

心理系教学楼是一栋巨大的三层建筑,有白色墙壁和陈列在门厅中央的彩色告示板,邪恶的教授们躲在那些栗色大门后面。自从Minho进入WCKED学院第一年开始,他就一直在问自己,鼠男,也就是Janson教授的上课时间这么早,是不是想让他的学生挂科或者猝死。学年开始后,这已经是Minho第六次在早上7点有课,每次下课他都觉得自己快要死了。一屁股坐下,Minho枕着他的活页夹对白色灯光疲倦地眨眼,想在课前10分钟再小睡一会。但这似乎不可能了,因为那个Thomas刚刚把他的包放在Minho面前。而Thomas意味着永无休止的闲聊。

“诶嘿Minho。睡得怎么样?看起来没睡好!”

“别烦Thomas。Paige的论文。犯罪是先天还是后天的,写20页。”

“高中内容,小意思嘛。唔,每个人看起来都半死不活的。对了,那个越野联赛……”

Minho没有听到Thomas接下来的话,因为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整个世界最漂亮的男孩上。蓬松的卷曲金发、金棕色梦幻般的双眼、尖尖的下颌轮廓,他身穿奶油色连帽衫,手里拿着浅蓝色活页夹,看起来可爱极了。漂亮男孩转向Thomas,向他露出一抹微笑,从他的包里拿出一大杯咖啡和一罐怪兽能量饮料。然后他把整罐饮料倒进杯子,一饮而尽。

“我觉得我要死了。”

男孩只说了这么一句话,然后一头栽倒在桌子上陷入了梦境。粉色的双唇流泻出浓厚英国口音的瞬间,Minho知道他活不过这堂课结束了。突然,他有冲动想要去触碰那个男孩粉色的脸颊。也许是想感受他柔嫩的肌肤。Thomas对一脸惊讶的Minho低笑着,轻拍几下金发男孩的头顶。他只是重重地把Thomas的手推开,困倦地眨了眨大眼睛,然后又打起了瞌睡。

“他没事吧……?”

“他会没事的。艺术系,你懂的。昨天晚上在写剧本或者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Minho了解地对Thomas点点头,双眼一直没从熟睡的男孩身上移开。他金发卷曲地簇拥着小脸的模样、下巴枕在收拢的手臂支撑着脑袋的模样都让Minho奇怪地为之着迷。Thomas又对男孩轻笑一下,转过身立刻和Teresa Agnes聊起了他们化学课的作业。其他人努力在7点保持清醒的时候,看着英国少年困倦地冲着天花板眨眼试图睡觉的样子,Minho不由地微笑起来。大家都就座以后——看上去一如既往地死气沉沉——一个绝对不是Janson教授的人关上背后的门,走进教室。

“大家好,我是Smith教授,叫我Jorge就行。我是你们的代课老师,因为很显然Janson教授的早餐出了点问题,今天他休息。你们继续写他上周布置的作业,14号周五要交,也就是下周。清楚了吗?好。点名。说真的,为什么我们还要点名呢?”

Minho对代课老师低笑。哦见鬼,要是Jorge每天都能做他的心理课老师就好了。今天似乎是他的幸运日。现在他终于能补足写论文时缺少的睡眠。那个男孩仍然在Minho身边安详地睡着,嘴唇抿得紧紧的,像苹果一样红,脸颊看上去还是那么粉嫩。他突然想知道那双嘴唇尝起来是什么感觉。也许是咖啡和怪兽能量饮料的味道,但他好奇得简直坐立不安。

“班上有叫Minho Park的人吗?Minho Park?在不在?”

“啊在!到!”

“好的Park先生,请把注意力放在我或者你的作业上,而不是你的同学身上,好吗?”

血液突然涌上脸颊,Minho感到一阵脸红。Thomas那一排有人笑出了声,最好那人就是Thomas。他转过身冲Minho挤挤眼,然后叫醒金发男孩。

“嘿,Newt,醒醒。鼠男的代课老师来了。Newton,醒醒。”

“别烦我Tommy。”

被叫做Newton的男孩咕哝着,推开Thomas的手,眉毛不悦地皱起。Thomas叹了口气,更用力地推推Newt,一边对他耳语。

“Newton,快起来。你可以晚上再睡。”

“Tommy,再叫我一次Newton你的舌头就会变成Brenda养的蛇的午饭。”

Newt恼怒地低声说着,坐起身来,棕色眼睛怒视着一脸傻笑的Thomas。他揉搓着右手大拇指根部,在座位上稍微舒展身体。Thomas玩味的对他一脸愤怒睡意朦胧的朋友笑着,又揉了一次他金色的小脑袋,然后在椅子上坐定,面朝教室前方。

“这位应该是Newton吧。幸好Janson教授不在这里,所以我这次会给你签到,好吗?”

“好的。唔。谢谢教授。”

Jorge好脾气地对Newt笑笑,然后继续点名。大多数人都到了,尽管他们看起来都像是《行尸走肉》里的僵尸。英国男孩已经开始用他小小的可爱字迹在练习纸上写着什么,一边从金属杯里喝掺着能量饮料的咖啡。他的眼底因为缺少睡眠有两个黑眼圈,棕色眼睛仍然睡意朦胧,长睫毛温柔地眨动。Minho仍然有冲动想用他的臂弯抱着这个纤细的男孩,把他藏在自己的衣柜里。

“这不太好吧,兄弟。盯着别人看有点粗鲁,你知道吗?”

男孩突然发话了,眼睛一直没离开过练习纸,小手在柔软的纸面上流利地书写着。Thomas咯咯笑着转过身,看着眼前的一幕好戏。Newt左手拿着金属杯对亚裔男孩甜甜地扬起嘴角,铅笔在他另一只手的指间旋转。Minho尴尬地挠挠后颈,不好意思地冲Newt笑着。另一个男孩轻笑一声,向Minho伸出一只手。

“我叫Newt。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“Minho。我也是。”

他尴尬地握了握那只苍白的小手,然后发现英国男孩用了护手霜,那种非常香甜、精致的护手霜。瞬间,他也意识到了Newt的微笑是整个世界上最漂亮的东西。也是在那一瞬间,他们眼神交汇,Minho终于明白自己也许并不喜欢女孩,却对面前这个惊人漂亮的男孩有兴趣。哦是的,Minho Park,20年来第一次,终于理解了一见钟情这个概念。然而,他们短暂的接触没有持续多久,因为Jorge终于点完了名,要大家安静下来做作业。不过,作为一个完美的助攻搭档,在这堂课结束前Thomas传给Minho一张纸条,对他挤挤眼,然后跑到门口追上Newt。

Minho慢慢展开折起的纸条,上面的内容让他灿烂地笑起来。Thomas用粉色彩笔工整地写道:

不要叫他NEWTON。

对,我知道既然给孩子起名叫Newton,他的名字一定是Isaac但是也不要这么叫他。

除非你想被Brenda的宠物吃掉。

兄弟,英国人真是能想出很多奇怪的名字。

艺术系。精确地说,是表演。

他喜欢法式香草咖啡。杯子里连续3天装的都是这个。

我发誓他以后一定会得糖尿病。

能打动他那颗可爱的心的是法式香草咖啡好吗,千万记住了。

法式香草咖啡。

还有怪兽能量饮料,如果他心情好的话。比如今天你对他打招呼以后 【挤眼

——全世界最棒的助攻Thomas祝福你

 

END

 

译注:如果有没看过小说的姑娘,Newt的名字是取自艾萨克·牛顿,所以Thomas的纸条里会有这个梗。

法式香草咖啡现已加入肯德基豪华午餐现在有续篇惹!戳我

  70 5
评论(5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子cryptogams | Powered by LOFTER